新北市教育局今天(26)在永平高中舉辦「珍愛生命—抗癌小天使紀錄片」校園首映會,這是一部記錄榮總93兒童病房3位抗癌小天使,最後和癌症搏鬥的人生點滴,由藝人陳建州耗時3年拍攝,他特別捐贈500張DVD給新北市學校,作為生命教育教材。

片中的3位抗癌小天使奕華、家?與 Dora,原本是青春活潑的少女,奕華曾經是亞洲花式滑冰冠軍;家?在班上學業前10名,是漂亮又會讀書的女生;Dora因為生病不得不放棄自己最愛的大提琴,他們都不到15歲,生命才剛要發光發熱,卻要面對不一樣的人生,影片記錄他們面對悲痛的真誠與勇氣,同時也展現他們對家人和朋友最深的愛。

影片內容:「我是奕華,我今年13歲,我曾經是花式滑冰亞洲冠軍,但醫生說我得了骨癌,我想努力活著,因為我熱愛生命。」「我是Dora,我今年13歲,我好喜歡音樂,但是我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可以拉大提琴給爸爸媽媽聽了。」旁白:在人生當中,難免遇上失敗與挫折,但跟這些孩子所面對的狀況比起來,你是否應該更珍惜生命。「如果生命可以交換的話,你願意跟我換嗎?」旁白:當你覺得寂寞孤單,要記得這些孩子正在為你禱告。「請你幫我們好好活著,好嗎?」

影片中播放Dora在生前向父母和阿媽說「我愛你」,並逐一擁抱,永平高中學生看到這一幕,幾乎全哭紅雙眼,有學生有感而發地說,平常覺得跟家人說我愛你很尷尬,但是看完影片後,回去想趕快跟家人說我愛你。

永平高中也建置「生命教育粉絲專頁」,提供「抗癌小天使紀錄片」更多元的教學資源,並鼓勵學生上網分享心得。

新北市教育局將這3位女孩的故事,製作成教師教學簡報,希望協助老師更深刻帶領國、高中學生,思考影片中值得探討的生死議題,並引導國小高年級學生,學習他們努力對抗病魔,活出生命積極面的勇敢精神。


新聞來源:
YAHOO新聞
熱賣商品推薦
法國貝德瑪【醫美神水480ml澎派組】
舒妍.淨妍任你挑★正港貨↘市場最低價
限時特價 688
法國貝德瑪 淨妍高效潔膚液大容量超值組 500mlx2+100mlx2
卸妝、清潔、化妝水、保濕乳液四效合一
限時特價 1800
法國貝德瑪 舒妍 高效潔膚液 500ml送100ml
明星商品~四效合一之神水!!
限時特價 1200

法國貝德瑪 賦妍低敏香氛滋潤乳200ml (買一送一)
5折★呵護極脆弱肌膚,修護受損肌膚
限時特價 890
杜克E 極緻活膚霜 30ml 二入組
【第二件半價】專業醫美‧熱銷商品
限時特價 3780
杜克E 極緻活膚精華液 30ml 二入組
【下殺68折】第二件半價回饋組
限時特價 4320
杜克E 眼唇精華乳 15ml 二入組
【第二件半價】下殺68折
限時特價 2700
杜克E 活顏精華乳 100ml 二入組
【第二件半價】熱銷明星商品
限時特價 2970
DF美肌醫生多胜?活氧緊緻眼凝霜15ml(買1送1)
FG特優★買1送1
限時特價 1180

寶藝保濕冷敷劑,dr 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保濕,cosme decorte黛珂保濕美容液,保濕,保濕面膜,保濕精華液排行榜,nereus保濕蘆薈潔膚凝膠,保濕精華液排行榜,dr 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uck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